5月中 ROSSI 剛好到達保養的里程,跟祥哥約好時間後,中午便騎車過去做保養,本以為只是單純的保養,單經過祥哥仔細的檢視之後,發現許多大問題,於是決定留車,讓高人重新朔造 ROSSI
歷經三周的等待,終於等到祥哥的電話:「車好了」,YA~可以去牽車了,隔天下班直接前往車店牽車,當場出去試了一下,感覺...車子有點猛爆,恩...這需要時間適應。
不過在加速超車時不太需要退檔,因為即便在六檔時,加速度的感覺像是之前的5檔或4檔一般十分有力,這一點常會讓我產生誤判的感覺,在超完車之後,腳總會不自覺的勾一下進檔,然後才會發現其實早就在 6檔了,這時候會內心會有個想法,我的CBF被變成 Hornet 600 了嗎?
原本後避震都是直接換新的,但原廠一支就要價一萬多台幣,所以本次採用全新翻修的方式來重朔後避震,拆解後重新換油、換油封、灌入高壓氮,最後再加一個鋼片固定在油封上以增加耐用度;圖中可以看到現在的後避震整隻都伸長出來了,完成後的後避震即便調到最軟的一段,都比我之前調到最硬的階段還要 Q,這種爽度真是難以言喻啊~
不過讓祥哥頭痛的就是我的前避震了,以前在別的車店換前叉油時,更換過裡面的內管,但當時卻沒有想到要將原廠內管留下來,導致現在因為這跟有瑕疵的內管傷到內部組件,雖然目前祥哥已試圖將它調整到最佳狀態,但已經傷到的地方卻難以回復了,不過還好這對平常的操控並沒有影響。
眼尖的人應該知道我選擇哪裡做測試了,反正是條直線道路就是了;以前在極高速的情形下我的龍頭會呈現左右晃動的情形,所以「穩定性」這是本次測試的重點。
由於扭力提升的關係,加速度十分威猛,指針很快就突破個人極速的紀錄 (怕被網路警察開單,以下不顯示實際數字),而且龍頭依然十分穩定 (太爽了),但最後卻沒有突破我預期的目標,指針停在最後的關卡,像是斷油了一般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