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小跑後,發現 ROSSI 的大燈不亮了,依據狐狸兄與東哥的案例,直覺我的燈泡也壽終正寢了。
翻開零件手冊,查到燈泡規格為 12V 55W(H7),所以就跑去附近的汽車材料行買,店家只有兩個牌子,一種是不知名的雜牌(老闆自己都叫不出來),另一個就是歐斯朗。
還需要考慮嗎?那就OSRAM吧!一顆150元,不知道跟狐狸大及東哥比起來,有沒有買貴了?
紅色箭頭為需要拆卸六角螺絲的位置,黃色則為可拆卸的塑膠卡榫位置。
但有趣的來了,移除固定的螺絲後,側蓋依然完好的裝在上面;由於現場光線並不充足,只能自己打燈不斷觀察,並慢慢試著拆蓋,可惜側蓋依然穩固著。
最後只好打電話給狐狸兄求救了,但是...沒人接!
好吧!我記得狐狸兄也曾在他的格子PO過幾張照片,那我就試試看可不可以從上頭的照片找到其他線索。最後確定沒有其他需要拆卸的螺絲後,我決定放手一搏,暴力一點拉了。
拆卸側蓋示意圖。
金色為原本拆卸之六角螺絲位置。
黑色為塑膠卡榫位置。
藍色為側蓋固定在車體的卡榫位置,只要方向對了,便可輕易拆下。
綠色位置只要直接往外拉便可拉出。
最後是橘色的方向燈線,記得拔除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