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

20110311景美山、獅頭山一日遊

拖著越來越臃腫的身子,隨便動一下就會累,仔細想想,竟也有好一陣子沒去爬山了,而且最近腦子一直不停的轉著;恩~該讓身體動一動、透透氣了!因為體力不好,先找大眾路線的山頭好了。

老樣子,先隨手翻地圖,嗯~這個仙跡岩好像還蠻輕鬆的,而且從沒去過,同一個稜線上還有「景美山」(又稱溪子口山)的三角點可以摸,決定了!就是你了。

本來是要從新店景興路153巷50弄這條小路上去的,無奈繞了一會,苦無車位,最後竟然繞到景華街176巷的麥田山莊去了;本以為要往回走好一段才能到達預期的登山口,可是看看地圖,這裡竟然是仙跡岩步道的的另一處登山口,哈!歪打正著啊!

 


這裡正好是景興國小的後面。

 


果然是大眾路線,步道建得非常完善。

 


開始慢慢爬坡囉!

 


這段之字路的上頭就是稜線了。

 


上了主稜依然要繼續爬升(好多樓梯啊)。

 


因為天氣不太好,所以視野都是灰矇矇的。 

 


當看到這顆楓香的時候,就代表山頭到了。 

 


景美山,二等三角點,標高143公尺。 

 


編號1043號。 

 


登頂照。 



在繼續往前走一分鐘,就是傳說中的仙跡岩。

 


仙跡岩傳說一。

 


傳說之二。

 


傳說之三;但不管怎麼樣,我實在無法想像岩石上的凹痕是腳印,至少我覺得看起來不像,缺乏想像力吧!

 


看看時間,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,再來爬一座好了,於是開車來到獅頭山的登山口。

 


登山口有三個停車位。起霧中...

 


步道一開始是木梯,很好走。

 


之後就是這樣的路況。

 


突然有一隻蛇經過我前面,但我不會認,只是想不到已經到了有蛇出沒的季節了。

 


走著走著,眼前豁然開朗,本以為是山頭到了,結果只是獅頭山隘勇線,山頭還在前方,隱約可以看到獅頭了。

 


走近一點,還是霧霧的,但可以感覺到他的氣勢。

 


才往上走沒多久...

 


這是...好陡、好酷啊!

 


要上囉!

 


上來囉!(這是由上往下看)

 


這是上來之後,側面拍頂點。

 


繼續往上走,又遇到兩小段,而旁邊的告示牌說,這個叫「崖梯」。

 


又爬上來了!呼~喘口氣。

 


再往上走就到達最高點了,但這裡卻不是三角點所在的位置。

 


這過這裡的景色真不錯,這種海拔竟然有雲海,賺到了。

 


再往前走,離開主稜約30公尺的地方,有個古井,反正不遠,就去看看吧!

 


找到了!好深啊!

 


但底下卻是垃圾,唉...公德心啊~

 


回到主稜再往前走一點,就可看到三角點了,哇!一等三角點耶!

 


從上往下看,四個角都被某些惡質的蒐藏家敲一小塊帶走了,唉...再說一次,公德心啊~

 


還是來一張等頂照。

 


看一看時間,呦~快天黑了,趕緊下山吧!回到崖梯時,看到遠方的露出一顆山頭,不就是以前爬過的猴洞尖嗎?可惜當時找不到它的三角點。

 


回到隘勇線,哇!獅子頭出現了,但您覺得像哪一種獅子頭呢?我個人覺得像...紅燒的那種(肚子餓了),快天黑了,山區裡好像只有我一個人,快下去找東西吃吧!

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

20110123塔塔加

某實驗室的計畫尾聲,將最後一次到塔塔加採樣,由於時逢易結冰的季節,所以就找我跑這一趟啦!
最後一次跑這一條路線,所以有點畢業旅行的心態,大家都以輕鬆的心情面對這次的出差。

有些路邊的景點,我們就會順便過去繞一下。 

 


這是在集集的香蕉故事館,其實應該是餐廳吧!



鐵軌

 


有人知道這個「化及巒貊」是做什麼的嗎?告知一下吧!

 


繼續上山的途中,一路上櫻花盛開,美極了!

 


還有可愛的綠繡眼。

 


以及...有眉毛的狗?!

 


拍什麼?沒看過有眉毛的狗嗎?

 


我...還是拍一些花花草草好了。

 


來到必經的觀光景點「信義鄉農會」,此時梅花盡開。

 


門口出現了之前沒見過的新作品「變形金剛」,右手拿酒,左手貼著原住民山刀。

 


狂野哦~

 


來到塔塔加,利用同仁採樣的空檔,拍照留念囉!

 


森林火災的報告。

 


玉山群峰路線圖

 


自拍留念囉~

 


下山途中遇到一片櫻花林,繼續拍照囉,開得好盛啊~

 


還有許多嬌客(抱歉,鳥我不會認)

 


這位還使出倒掛金勾。

 


拍完這張就收手,下山回去了;下次...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。

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

20110116老車新整理 -- YAMAHA 愛將 150



前些日子,老闆說實驗室需要一台打檔車,好方便上山騎林道之用,本來第一時間是想到同事那台已經停牌的愛將,但因為太久沒發,以及有些小毛病,所以作罷。之後上網搜尋到網路有一台價格還能接受的野狼,於是跟賣家接洽看車。

到了相約的地點,我跟同事俊清都先試騎了一下野狼,引擎狀況OK,但是前後輪的煞車實在是很不靈敏,很久以前我的老野狼只有前輪不靈敏而已。但這台是雙輪都不太靈光(老狼的通病?),所以讓人有點怕怕。

說著說著,看到旁邊還有一台愛將,賣家說這台也是要賣的,所以我跟俊清便再試騎了一次,這台除了換檔有些許不順外,其餘還 OK,而且考慮到未來是要跑山區的林道,150cc 的引擎當然比 125cc 的來得有力,所以我們就決定是愛將了。




決定買這台車後,我們先觀察哪些東西要先處理,首先,機油是一定要換的,內部過濾網也一併清理,還有更換啟動桿油封(因為漏油了)。有些東西小問題也請他們先處理,之後等整理完、過戶後我再去牽車。再算一算手邊的預算,這車能加裝的,只剩置物箱了,那就來一顆吧!




隔日,騎回來的路上,大致上沒什麼問題,但就是感覺不大順,連要加油時,油箱蓋的開啟都不順,恩...這台車欠潤滑。




隔天剛好是假日,有時間可以慢慢弄了,先搬出潤滑用品「WD-40」以及「黃油」,開始對全車的關節處全面上油。




連走左把的各個開關。




以及右手把的的所有開關,通通不放過。




還有離合器拉桿的調整,並在拉桿橡膠管內大量噴油,使其潤滑好拉。




火星塞檢查,後煞車調整,煞車踏板的所有關節處上油。




引擎左側,上油前。




再來是鍊條,一邊轉動後輪,一邊大量上油,讓每一結都潤滑到。




有趣的是,幫鍊條上油時,我才發現原來愛將的後避震是可調式的!可調式避震器原來這麼早就存在啦!




最後就是超不順的油箱蓋,整理前是這付模樣,一樣上油潤滑後,好開多了。




本來還想好好的整理,並且自行下載了「車主手冊」、「零件手冊」以及「維修手冊」,但...預算沒了又能怎樣呢?所以現階段至少先讓愛將維持在一個良好的狀態,真要其他「火力提升計畫」的話,要先跟老闆要到錢再說了!嗯...可以交車了!

當晚騎去交車時,這愛將已經好騎很多了,希望下次還有時間讓你更年輕。

20260426桃園市大溪區_頭寮山、牛角湳西南峰

點選觀看相片連結